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园地 > 业外作品
不要让爱成为一种负担
作者:常静  发布时间:2013-03-12 15:11:44 打印 字号: | |
  “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多少人爱着却好似分离,多少人笑着却满含泪滴......”听着汪峰的《活着》,想起自己,到底该如何存在,避开未来的仕途之梦不谈,单单就找一个懂你的人相伴左右一事来说,我只想对你们说不要让你们对我的爱成为一种负担、压力,导致我在未来做选择的时候,顾忌太多,将自己框在一个无形的框架内。

之前我自己是秉承着射手座追求自由的宗旨,为了自己所谓的自由我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背起背包,头脑一热,来回折腾只为了告诉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时过境迁,我被亲人的爱压的喘不过气来,一句句所谓过来人的经验,警戒你不要让历史重演,提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要求,面对婚姻每个人都有套多的话要说,但又能有几个人能真正为了爱而爱呢?又能有几个人能以自己的方式坚守自己的爱情呢?之前不止一次告诉自己:I can do it.但是真正当面临的时候,你是不是退缩了,被一群所谓爱你的人施加的压力压的快窒息了,谁能告诉我们丹迪该如何让存在。自古以来鱼与熊掌的故事就告诉我们要向坚守心中的那份真爱,就得与家人抗战到底,如果想要每个人都满意是否就得放弃自己的执着,一句句歌词唱出了每个人的心声,谁知道生命沦为何物,是否找个理由随波逐流或是勇敢前行挣脱牢笼,太多的无奈,我们到底该如何存在在这个爱与被爱的世间。

我只能告诉自己要想避免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随波逐流做个内心强大的自己,做好现在你能做的,一切都会好的。虽然过程有时会很痛,很辛苦,迎来我们的将会比人们期待的还有美丽。
责任编辑: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