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园地 > 业外作品
呐 喊
作者:常 静  发布时间:2013-11-12 08:45:52 打印 字号: | |
  从8月份开始就一直心里憋的慌,我无处诉说作为一个法律人的无助,大学学了四年的法律,毕业之后在法院工作,虽然实务不多,但是理论学了不少,面对自己身边突如其来的灾难,不知所措,脑子一片空白。该不该继续追逐曾经设下的目标,甚至开始怀疑人们心中的良知。面对残酷的现实,我们到底该怎么办?

  2013年8月,对于一个孤独备战司考的学子而言,已疲惫不堪,为了看到胜利的曙光,每一个人还在不懈坚持着,老公给我打电话说他来看我,那种喜悦不言而喻!刚刚到2个小时,家里传来急讯:家人被车撞了!闻讯之后,老公听到家人急促的语气,立即决定我们连夜从西安往回赶,一路上听到传来的噩耗,晴天霹雳,一家五口出肇事了,县城的大街小巷都充斥着救护车的声音,随着医生一个个的病危通知,家人们一个个瘫坐在医院楼巷中,生命咋就这么脆弱。亲人边嚎叫边给医生下跪祈求他们能挽回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最终经过几天日夜的与死神赛跑的结果,2人遇难3人重伤,其中嫂子怀孕在身,惨烈的现场……

  刚刚2周岁的小侄儿在8.20中失去了他的妈妈,婆婆,未出世的妹妹,他自己身患重伤幸存下来,经过医生的百般抢救昏迷的他终于清醒过来,只为给活着的亲人一个活下去的理由,每天疼痛得时候撕心裂肺地呼喊着妈妈,再也么有一句回应……年幼的他不知妈妈已去了天堂,只听奶奶告诉他,妈妈去上班给他买玩具去了……所有人泪流满面,为他祈祷的同时也发出阵阵的惋惜声,老天,可不可以怜悯一下他!

  憋在心里的话太多,不知道去哪里倾诉,残酷与无奈的现实,让我学会了慢慢承受与忍耐。
责任编辑:常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