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横山:夫妻吵架闹离婚 法官调解平纠纷
作者:王文清 代国平  发布时间:2015-01-19 09:43:12 打印 字号: | |
  近日,横山法院殿市法庭巧妙调解了一起离婚案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高梅与马强(均是化名)系90后新婚夫妇,最近二人因生活观念等问题发生分歧吵架,故高梅诉至法院,请求离婚。双方家长苦口婆心的劝说都无济于事,最终把希望都放在法官的身上。

  办案法官接到案子后了解到,高梅和马强系自由恋爱,婚后感情甚好,二人争吵后相互怄气,互不让步,才走到上法庭起诉离婚的这一步。办案法官找到解决矛盾的切入点,从讲解身边一些模范夫妻的典型事例,夫妻关系如何相处等方面入手,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的说服教育工作,最终高梅承认自己的任性,撤回了起诉。马强当即也表示,自己太倔强,也有不对的对方,希望妻子不要放在心上。夫妻二人重归于好,双方家长露出了喜悦的笑脸,一场矛盾纠纷迎刃而解。

  【法官寄语】夫妻同心,黄土变金。家事无对错,只有和不和,家和才能万事兴。再从某种程度上说,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文清 代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