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扫黑除恶】区长王曼华调研横山法院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8 09:16:01 打印 字号: | |

   6月10日上午,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曼华到横山法院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并听取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林,政府办主任武虎,横山法院副院长龙海鹰及班子成员杨飞骥、罗启灵、蒋先南等陪同调研。
王曼华区长详细听取了扫黑除恶安排部署、线索摸排核查、案件办理等情况汇报,认真观摩了扫黑除恶工作展板,查看了工作台账。王曼华区长对横山法院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表示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调研期间,王曼华区长就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严惩方针,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的将依法严惩方针贯穿于专项斗争的始终,综合运用法律手段持续有力的打击和遏制黑恶势力犯罪。二是强化线索摸排,加快办案进度。对近年来审结的案件进行逐案排查,全面摸排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开通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立、审便捷通道,切实做到快审、快判。三是紧盯打伞破网,全面深挖彻查。高度重视黑恶势力犯罪“保护伞”案件的审理,做好介入、沟通、请示、会商、宣传等工作。畅通举报渠道,全方位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四是加强联动配合,促进互通交流。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不断增强和深化与公安、检察、纪委监委等单位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高办案水平。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舆论氛围。要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支持度。

 
责任编辑:横山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