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普法宣传】“讲”与“演”并用, 横山法院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27 08:20:3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323日,横山法院与横山区第四小学联合开展以“普法宣传进校园,共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校园活动,助力青少年知法、学法、守法、用法。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深入了解,增强法律素养,我们采取了“讲”与“演”并用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的理解与感受。首先,由刑事庭法官干警化身“法律老师”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该法的立法目的、重点法条及法律责任等进行详细讲解;其次,选取校园典型案件,由小学生化身“大法官”进行了模拟法庭,再现法庭秩序与法律尊严,以案释法,让同学们切身懂法、知法;最后,学校领导与法官干警对该次活动进行点评,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司法为民是法院工作的目的和宗旨,法治宣传任重而道远。今后,横山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社区、乡村、企业的合作,丰富普法宣传内容与方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让法治理念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张雯婷